科科。

其實寫這種東西好像有點羞恥,因為真的滿簡單的...

只不過是辦完才覺得簡單XD

 

原本以為辦護照過程很繁瑣,打算丟給旅行社處理(報價1700)

後來因為我是第一次辦護照,

從100年7月1日起實施護照親辦,

否則就要先到戶籍所在的戶政事務所辦理「人別確認」,

(相關資訊 http://boca.roundballcity.info/events/passport/ )

這樣反而更複雜!!!

因此我決定挑戰護照親辦XDDDD

 

其實,辦護照真的沒那麼困難!!

首先是要準備的東西:

 1.身分證正本

 2.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
 3.大頭照兩張 (大頭照規定 )

 4.護照申請書 (連結在此)

 

但其實在外交部辦事處就有影印機與證件快照機,當然也有護照申請書,

所以最簡便就是本人帶著身分證就可以啦!!

 

護照親辦的地點有:

1.外交部領事事務局   台北市濟南路一段二之二號中央聯合辦公大樓三至五樓

2.外交部中部辦事處   台中市黎明路二段五0三號一樓(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」廉明樓

3.外交部南部辦事處   高雄市成功一路436號2樓

4.外交部東部辦事處   花蓮市中山路三七一號六樓

辦公時間:

周一至周五8:30~1700周三延長至20:00

 

我是在中部辦事處辦的,不過也只有寥寥幾張照片啦...

 

首先是怎麼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!

 

從中港路往高速公路方向走,過河南路之後走最外側不要上橋,

橋下見此路口左轉(很奇怪我沒看到黎明路路牌,是我眼睛太小吧>"<)

01.jpg 

紅綠燈下有指示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」,不過被擋住了....

02.jpg 

走了很久很久一段路,走到我都以為走過頭之後....

經過黎明國中、黎明國小,右手邊出現消防局及警察局!!

警察局第四分局對面的路口就是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!

03.jpg 

服務中心門口就掛了這麼一個牌子,外面有機車停車處,不過我後來發現大家都直接把機車騎進去= =" 

04.jpg 

繼續往裡面走就對了!!

05.jpg 

後來我發現原來裡面也可以停汽車!!害我傻傻的從門口走進來>"<

06.jpg 

總之再往前走,右手邊的大樓就是辦理護照的地點--廉明樓了

07.jpg 

有沒有看到~~是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唷!!

08.jpg 

就是這棟廉明樓啦!!

09.jpg 

右邊那個很亮的區域就是辦理護照的地點,往那兒走就對了!!

10.jpg 

我不好意思入內拍照,所以內部照片就沒有了...

不過進門之後會有熱情的志工招呼你的!

進門後先填護照申請書,

沒帶身分證影本的話請帶三塊錢,影印機印一次一塊錢不過要有兩塊以上才能印,

總之他最後會找你一塊錢!

最裡面有一台證件快照機,我沒去照所以不知道多少錢@@"

填完申請書,將證件黏好之後就可以抽號碼牌,

要注意喔!他的抽號機器有分你是辦理什麼業務,請按辦理護照那一顆!

接下來就是等叫號,他會核對你的身分證,所以正本也要交給他~~

核對完資料之後會拿到繳費單,

到繳費窗口繳交NTD 1600後會拿到如下圖一樣的收據!接著就是等待領件了

12.jpg 

領件大約是四~五個工作天,我週三申請,週二就可以領件了~

領件可以本人或他人代領,領件時時需要帶收據領件者的身分證。

13.jpg 

領完就可以回家了~廉明樓掰掰!!

11.jpg

既然拿到護照就要展示一下=///=

話說護照封面紙好硬~

14.jpg 

第一頁:

15.jpg 

第三、四頁是個人資料頁

16.jpg 

話說左邊的是我的護照,剛出爐的!  右邊是戴先生2006年申請的護照,

外觀與內頁都有一點點的不一樣~

不過我想沒人好奇內頁我就沒貼上來了XD

17.jpg  

 

以上,

希望能減輕一點點準備辦護照的人的焦慮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